只想睡觉

【何立同人文】19 双强‼️抉择

宰相府事物众多,两人不得不提前赶回去处理,临走时何立回头望着小院望了很久,直到叶清野催促才低头上了马车。

“啊~不想干活,我只想休假。”叶清野靠在何立的怀里,捶打着他的胸口。

“要不我再伤条腿?”

“好啊!”说着就要拔刀。

何立按住他的手:“刚拜完天地就要谋杀亲夫,你心思歹毒啊!”

“论歹毒我可比不过何大人~”叶清野打趣道。

马车外传来熟悉的叫卖声,两人知道此时便离宰相府不远了。

叶清野将头伸出马车外,舌头和上颚碰撞发出“咚咚”声,不一会儿一只雪白的渡鸦逆着阳光从空中俯冲而下,它叼着东西飞到叶清野的小臂上,他托着默语缩回马车。

“诶呀~默语好久不见啊,想死你了。”

默语将嘴里叼的东西放到何立的腿上,一双深蓝的眼睛歪头望向他。

“什么好东西给他不给我?”叶清野疑惑道。

何立摇摇头,有些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捏起放在他手心上:“这默语真是聪明。”

“噗”叶清野没忍住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它把刘铭的手给叼过来了!”

渡鸦有吃腐肉的习性,它早就把手上的肉吃得干干净净了,然后用树脂将各个骨头粘在一起叼过来。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刘铭这几天是不是一直在找手,见人就问:诶!你看到我的手没有?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叶清野笑得肚子疼。

何立也被逗笑了,他摸着默语,默语转过头轻轻咬着他的手指。

“它很喜欢你,这是它们表达喜爱的方式。”

“聪明还通人性,真搞不明白它们为什么会代表灾祸。”

“因为它们吃尸体,而且太聪明了。”叶清野做着手势,“你是谁?”

默语沙哑的声音传来:“你好!我是默语,一只来自大理国的渡鸦。”

何立挑眉看着:“想不到渡鸦学舌跟鹦鹉一样厉害。”

“它可比鹦鹉厉害多了。如果训练得当,它可以完全模仿出人的音色和音调,我只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训。”

“明明是你教的不好。”

“啧!”

默语从他的小臂跳到何立的腿上,在他的衣服上蹭着尖嘴。

叶清野蹭着何立的胸口:“你下去,这是我夫君!”

“诶~行了,你们俩都下去,快到宰相府了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,一绿一蓝,一严一笑,一冷一热,在宰相府中穿梭着,下人们看见激动地弯腰问好,等何立走过后再用关切的目光看向叶清野,叶清野微微点头回应着他们。

一个小胖子抹着眼泪跑过来:“何总管!叶大人!你们还活着!可担心死我了!”

他想一把抱住何立,却被他用扇子顶回去了,武仪淳有些尴尬,顺势想要抱叶清野,也被何立用扇子挡住了,他的双手僵在半空,比着大拇指,一脸委屈:“好!真好啊!”

何立冷着脸看他。

“武前辈特意过来迎接我们是有什么事吗?”叶清野说道。

武仪淳眯起小眼笑着说:“瞧您这话说的,不过确实是有事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宰相召见何总管。”

何立用扇子敲着他的头:“不早说!”接着急匆匆地走了。

门外,绿珠做着手语,示意何立可以进门面见宰相了。

“来了,伤恢复得如何了?”

“多谢宰相关心,下官已经康复了。”何立拱手弯腰。

“那就行,这些天里叶清野有没有什么异常?”

何立面不改色,但鬓角却滑下一颗汗珠,宰相绝不会平白无故地问这些,他一定是听到了什么。

“有些许异常,但没有确凿的证据。”

宰相认同地点点头:“在你们失踪这些天,有的人以为你们回不来了,便说了点东西,想以此换个副总管的职位。”

“如果下官猜的没错,这人说的应该是叶清野是圣上的人。”

“聪明,咳咳咳……”宰相干咳着,“给你两天时间,找出证明他身份的东西。若确实是圣上的人,带他过来见我。”

“若不是呢?”

“斩。”

“是。”何立拱手弯腰退出房间。

他拭去汗珠,面色凝重,微微叹气。

晚上,叶清乐从自己房间的窗户翻出来,然后又翻进何立的房间。

何立闭着双眼,愁容满面,正靠在椅子上揉着眉心,些许杂发从幞头边缘钻出来,看起来异常疲惫。

叶清乐握住他的手,何立被吓一激灵,立马将手抽出。

叶清乐狐疑地看向他: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何立抬眼看到面前的人,才回过神来:“哦~没什么,只是宰相想要更好地控制府中的下人,让我想想办法。”

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缩减月俸,但恐失民心啊!”叶清乐拄着下巴,“可以效仿《资治通鉴》里的一个人。”

“你是说荆州刺史度尚?”

“嗯,先找几个托儿,激起他们的虚荣心,清空他们的财富,并怂恿他们贷款,施加压力,使下人们毫无积累财富的可能。这样他们就得不停地工作,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。”

“然后在下人院里推行赌博、小说等浪费时间的东西,让他们沉迷其中,阻碍他们思考。之后如同工具人一般,被榨取全部的精力。最主要的是他们会心甘情愿被咱们玩弄。”何立接着说道。

“还要在无形中将他们分为各个阵营,使其互相伤害。”

何立用扇子敲打着手心:“啊~这样的话,他们就永远也无法形成紧密的联盟,只能任由咱们掌控。”

叶清乐点点头。

“真没想到你还懂这些。”何立颇为赞许地看着她。

叶清乐坏笑着弯腰,一只手滑进他的衣服,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脖子,在何立耳边说道:“驯人跟驯兽一样嘛~而且我懂的可不止这些。”

她呼出的热气打在何立的脖颈上,何立咽咽口水,笑着说:“是吗……”

叶清乐的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,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。

玫瑰花园里下起了小雨,雨滴打落在娇嫩的花朵上,最终汇聚在花萼,顺着玫瑰枝干缓缓滑下。玫瑰枝干在雨中摇曳,一颤一颤的,享受着汲取水分的满足。玫瑰沉迷在快乐中,以致于她并没有注意到一滴雨珠从他的眼中滴下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